7/21早上約10點半  鈴~玲~  電話響了

對方:請問陳XX在嗎?(找我媽的)
自己:您哪裡找?
對方:我這裡是XX活動中心(聽不清楚)
自己:有事嗎?
對方:陳XX有來這報名參加登山活動,想要通知他星期六舉行...
心理OS:老媽哪時候會自己去報名登山活動?
自己:喔~那您是哪裡的活動中心?
對方:白河鎮ㄚ~,請問您那裏是陳XX的家,出生年月日XXXXXX嗎?
心理OS:哇賽~找個人還要核對基本資料嗎?直覺是詐騙電話~
自己:那活動是何時舉行,去哪裡集合?(把主導權搶回來)
對方:時間地點之前都告知啦~
自己:我是陳XX的兒子,陳XX不在,你告訴我時間地點,我好方便接送
對方:咦?可是陳XX告訴我他沒有小孩,他哪裡來的小孩?
心理OS:怎麼...換他懷疑我是詐騙嗎?
對方:我要打他手機問清楚...嘟嘟嘟(電話被掛斷)
心理OS:好ㄚ,你打我媽手機問清楚...接電話的還是我ㄚ~

噗ㄘ~見笑轉生氣ㄟ!報名參加登山活動還不能有小孩喔,生眼睛發眉毛第一次聽過...
看來詐騙集團的SOP(標準作業程序)要把這段對話列入教材,研擬如何應對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騏濬 的頭像
    騏濬

    騏濬 子琪 大目洲

    騏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